白鹭讲堂(十一)——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来我司讲学

发布者:太阳集团网站入口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3

 118日,太阳集团网站入口白鹭讲堂第十一期在明知楼204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守迁教授做题为《数字经济催生乡村新场景与新产业》的学术讲座。孙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未来设计实验室主任。本次讲堂由科研处和太阳集团网站入口承办,太阳集团网站入口副经理毛攀云教授主持。

  孙教授主要从智能设计、数字平台、人机融合、绿色设计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当前设计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为我们要以开放、包容的视角去看待人工智能辅助设计,开辟新的赛道与新的业态。孙教授认为数字经济平台下掌握了平台便掌握了经济业态模式最终要从终端到平台等,并深度剖析了如何从技术、商业、人本、艺术、文化等多维度实现创新设计。又从未来乡村的“未来产业场景、未来文化场景、未来健康场景、未来风貌场景、未来智慧场景、未来低碳场景、未来邻里场景、未来治理场景、未来交通场景”九大场景及案例为老师们做了深度的解析,提出用跨学科跨专业的思维解决当下所面临的问题。

 讲座最后,孙教授围绕绿色设计、未来乡村、人工智能、团队建设、教学方法等问题与聆听讲座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太阳集团网站入口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